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蓉兒掉了第一顆牙

週四下班回到家,蓉兒神秘兮兮對著我微笑,然後張嘴秀出掉了一顆乳牙的縫縫...怎麼會?!

這之前幾天,在蓉兒班上每一個同學都開始有幾顆搖搖欲墜的牙,甚或已有早早掉牙的情形下,對她顆顆屹立不搖的細細乳牙,我感到好奇,特別仔細將她每顆牙都搖晃檢查過一回。怎麼...在這種毫無預警的情形下,牙就掉了?

六月初,參加妹妹Ckids幼兒部畢業晚會,看見舞臺上賣力載歌載舞的Ckids師生們,不肯接受這是蓉兒在Ckids幼兒部的最後一場晚會演出,無法相信時間過的如此快,居然妹妹就要上小學了?也捨不得繼寧兒之後,蓉兒也將離開這所陪她們快樂成長、讓她們有機會接觸許多新奇有趣學習經歷的幼兒園。這一顆掉牙,終於讓我徹底承認,妹妹是要長大的,無論她看起來多麼嬌小、稚嫩,而任何優秀的學習環境或夥伴,也只是她們生命中的過客。

我感傷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終於,我終將也只是寧兒、蓉兒生命中的過客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