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幫「誰」剪指甲?

婆準備年三十燉湯用的雞,喊了二個小ㄚ頭進廚房,三個人咭哩咕嚕一陣子,傳來一陣笑聲,我在房裡隱約聽見什麼剪指甲...

不一會兒,見二個ㄚ頭蹦蹦跳跳回客廳。
「幫誰剪指甲呀?」
我問。
「幫一隻已經死掉了的雞。」蓉兒利索的回答。哈!
============================================================
年初二得趕場,中午請姥爺飲茶,接下來回我娘家。跟姥爺吃飯有二個姐姐陪寧兒、蓉兒,下午回娘家還有年齡相近的表姐、弟陪著玩,因此車上陽明山接姥爺路上,叮囑二個ㄚ頭補眠養精神。

姐妹倆睡不一會兒就醒了,又唱又聊好不開心。婆說這樣睡過了多好,能一直玩耍到晚都精神飽滿了。
「睡?我那兒需要睡呀!我精神好的很。」寧兒和婆抬槓。
「沒睡?剛剛車上躺的東倒西歪的人是誰呀?」
「只是閉眼休息,沒『蓋』您,對吧!Ronnie?」姐姐拉妹妹加入抬槓陣容。
「有,妳有『蓋』!」
「妹妹,『蓋』是什麼意思呀?」婆聽了蓉兒的回答,順口問了句。
「我不知道!」婆一聽笑岔了氣。呵!傻ㄚ頭一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