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棒針麻花編織圖(from Lion Brand Yarn)

小時候,母親一忙完家事,便坐在她專屬的沙發上,扭亮立燈,棒針不離手的,將她滿滿的愛心灌注到手上的織物。織物是一件毛衣、或一件背心,透過繁複的花紋,一針針的將色彩繽紛的線織成一張張小臉期待著的成品。今年冬天,我也迷上了編織!

小朋友已經翻著編織書跟我預定要圍巾、要背心式洋裝了...我還只是編織的生手,但勤能補拙吧!況且還有母親這位名師哩!呵...

以下資料取自「Bonnie & Crafts(手作)」,感謝她花心思的整理...

- by Eve

棒針麻花編織圖(from Lion Brand Yarn)

Bonbons
bonbons
Cable and Seed
cableAndSeed
Cable and Wheat
cablesAndWheat

Classic Cable and Rib
classicCableAndRib

Cruller
cruller
Diamonds and Pearls
diamondsAndPearls
Firefly
firefly
Frosted Edge
frostedEdge
Gingerbread
gingerbread
Honeycomb
honeycomb
Horseshoe
horseshoeII
Hourglass
hourglass
Hugs and Kisses
hugsAndKisses
Ice Storm
iceStorm
Jumbo Cable
jumboCable
Large Cable and Eyelet
largeCableAndEyelet
Mock Right Twist
mockRightTwist
Moss Stitch Diamond
mossStitchDiamond
Opposites Attract
oppositesAttract
Retwisted Taffy
retwistedTaffy
Ring of Fire
ringOfFire
Seven Sisters
sevenSisters
Tower of Song
towerOfSong
Twisted Taffy
twistedTaffy

這裡有更多Lion Brand Yarn所提供的好東西
這麼多麻花圖,麻花控可以好好織個過癮了~按一下圖片就可以看編織圖。

2 則留言:

jill 提到...

哈~~我已經在基隆社大學第三期了
很多成品,很多東西老師不想教太快,
可是我沒有耐心,不喜歡和大家成品一模模一樣樣,所以總愛自求變。

我編了一條160公分長的圍巾送一個5歲小朋友,目的讓他用到國中,不過真累人耶,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
上網找了長多資料,在上面編了小狗圖樣,還有帽子,上面有五隻小狗繞圈圈。 ^^

前二星期才又送了一頂帽子和一雙南瓜鞋給一個小寶寶當彌月禮。

不過,編織真是一個要有錢有閒才能當興趣的活動啊~~ ><
這期有一件非常好看的衣服,光毛線一捲就要八百多,共要六捲 ><|||
我真是下不了手~~

Eve 提到...

為何要用這麼貴的線材呀?我覺得小吉舖的線材性價比頗高,我很喜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