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日本‧東京印象九:我愛日本藥妝


圖:松本清藥妝連鎖

我皮膚偏油又鬧水荒,只要一到乍暖還寒最難將息的詩意季節,臉部因乾燥的脫皮就跟鬼魅似的緊跟著我,困擾常得延續直到氣候完全穩定下來。

今年春夏交接之際,雖然預防性的早早用了玻尿酸精華液,臉頰還是開始了熟悉的脫皮現象。想起Alex自日本帶回來的AD乳霜加強版『AD20』,它強調保濕,我很放心它是日本曼秀雷敦及ROHTO二大品牌合作的產品,也不管能否用於臉部,當晚在擦過基礎保養品後,趕緊塗上薄薄一層在脫皮的部位。

剛擦上時皮膚感到刺痛,猜想應該是皮膚缺水的荒!很快,刺痛感逐漸消失。隔天起床,仔細審視前一晚擦過AD20的臉,除唇邊稍有脫皮的痕跡外,其他部位居然瞧不出脫皮的樣子。太神奇了!於是今年的脫皮警報,就在連續擦過幾回AD20後自動解除(一天早晚二回)。這讓我對日本藥妝發生興趣。

計劃東京渡假確定能成行後,在出發前利用閒暇查詢網上建議的日本必買藥妝,清單列歸列,還比較了台灣網購及網拍的價格,價格便宜的、或商品太重而價格差不多的,也就不必千里迢迢扛回來了(所以出發前已經很沒大腦的採辦了一堆 ^^)。

這次遊東京的重點是陪二個寶貝女兒,所以很知道沒什麼多餘的時間逛藥妝,雖然日本藥妝店多如過江之鯽,簡直是到了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連便利超商都賣的地步,但我只能鎖住日本最大藥妝連鎖店─松本清,並且得在已安排的時間內挑選尋找(淺草松本清分店是個意外的驚喜),雖然如此,還是成果豐碩。

我住宿在池袋王子飯店,時間為周二~周六。池袋有二家很大的松本清,一、二店。周三晚逛了池袋一店約10分鐘(西武百貨前不遠),買了ROHTO潤澤系列保養品;周六上午逛池袋二店時(靠近太陽城),發現已買的ROHTO潤澤系列單價已全部調高,每樣貴了約100丹,補充包的價格還幾乎與罐裝相同(一般會便宜200~300丹)。依稀記得太陽城內一家小小藥妝店內的ROHTO潤澤系列補充包比池袋二店的售價少了約300丹,雖然非必要,飯店check out後,還是特意去掃了一些,回台灣囤貨啦!


抵東京前二天的戰利品...

建議興趣買日本藥妝的人,因藥妝產品價格混亂、定價彈性很大,若時間充裕,能貨比三家最好。同樣的藥妝連鎖店,各分店的價格也可能各異,販售的商品不盡相同,能多比較最好。若沒以上條件,選定非假日、地點偏僻、沒有萬頭鑽動的藥妝店,或許能撿選到漂亮許多的價格,至於太出名的產品,會特別強調「割引除外」,也就每家店的售價幾乎一樣,沒什麼好比較的。

藥妝、藥妝,寫的興致勃勃、欲罷不能了,停筆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