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渔夫裤

喜歡漁夫褲,長長短短、各式花色、各種質料買了不少,但我蠢的學不會穿法,褲子都原封不動收著。夏天又到了,想起我的漁夫褲,上網找了些穿法的介紹...

- by Eve

來源:我的私房地图

每次出门收拾行李,我都把衣橱里的渔夫裤拿出来,按出游的天数而决定要带多少条上路。 渔夫裤,已经成为我上路的必带衣物。它轻便,薄薄的,很凉爽,适合热带国家穿。它也很舒服,宽宽的,蹲站都不妨碍。我连睡觉,也穿渔夫裤(平日也穿)。

有一次,我去太平见李永球,他见我穿渔夫裤,说那不叫渔夫裤,那本来就是中国人的传统“唐装”,过去中国男人都穿这种裤子。 我之所以称它为渔夫裤,都是因为泰国售货员这样告诉我的。我记得售货员告诉我说,渔夫穿上这种又薄有宽松的裤子,弄湿了很容易干。

我喜欢渔夫裤没有拉链和纽扣的设计,就很朴实的感觉。穿渔夫裤,需要一点技巧,但其实也没多难。和穿纱笼一样,首先需要把裤头两角拉住,然后迅速一前一后左右交叠,之后把绳子从后面绕来前面,绑上结,再把上端的布料往下翻,就行了。

渔夫裤在很多国家都不难找到,像我的收藏,分别在泰国、巴厘岛、大马买到的,价钱都在十几块马币上下。 一般上,渔夫裤洗一次就会脱色(也有丝质的,那就不容易脱色)。但棉质的衣料一旦旧了,反而更有味道,也更舒服。只是有时候,人在路上,特别是到了偏僻地区,人又累又脏的时候,穿着渔夫裤的邋遢样就毫无保留暴露了,那样子还真有点像叫化子。

~ 反摺褲穿法說明 ~
  1. 大片反摺褲有2條綁帶低部份是褲子的背面
  2. 穿著時,先將您低雙腳套入褲管內,然後把反摺褲左右拉平後
  3. 將左右兩面都往前面回摺去,再把設計在背面的2條綁繩,像繫腰帶一樣往前綁到正面來做綁結動作,以便控制腰圍鬆緊度。
  4. 完成綁帶這個動作,最後再將最上面腰圍整片都向外翻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