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聽聲音 ─ Bee Gees『Too Much Heaven』

我似乎特別喜歡帶有「歷史」味道的事物,舊文學、年長的Sir Sean Connery(原名托馬斯·康納萊,藝名史恩)、老上海味、老歌、老歌星

今天想聽Bee Gees的《Too Much Heaven》。



Bee Gees的兒時在英國曼徹斯特度過,中學時移民澳洲。比吉斯三兄弟裡漂亮的假音來自於大哥 Berry,另外兩兄弟各司其職,他們的真假音歌唱技巧及三部和聲目前仍無樂團可以超越。

從60年代的民謠小品,到70年代前半期的節奏藍調曲風,再到 70年代迪斯可音樂,他們以"週末的狂熱《Night fever》榮登史上最暢銷的電影歌曲原聲帶;80年代他們開始為他人作嫁,像是Barbra Streisand(芭芭拉史翠珊)、Kenny Rogers(肯尼羅傑斯)、Dolly Parton(桃莉芭頓)、Diana Ross(戴安娜羅絲) 、Celine Dion(席琳狄翁)。

90年代他們又創作了
One Night Only,2001年他們的專輯This Is Where I Came In在英國也得到TOP 10。三年前(2003年)三兄弟中的摩里斯吉布因心臟病去世,得年53歲。去年(2005年8月27日)主唱羅賓吉布在台開唱。
========================================
Too much heaven     Bee Gees

*Nobody gets too much heaven no more 有限的幸福呀
It's much harder to come by 真是越來越難擁有
I'm waiting in line 我正等候著
Nobody gets too much love anymore 不再有人得到愛了
It's as high as a mountain
And harder to climb 這就像攀登一座山那麼難

Oh you and me girl 你和我,女孩
Got a lot of love in store 我們內心裡滿滿的愛
And it flows through you 它流向你
And it flows through me 也流向我
And I love you so much more 我如此愛你
Then my life..I can see beyond forever 從此我的生命超越了永恆
Everything we are will never die 我們所擁有的不會消逝
Loving's such a beautiful thing 愛如此美好
Oh you make my world.. a summer day 你讓我的世界走進夏日
Are you just a dream to fade away (*) 而你是否只是一個將消逝的仲夏夜之夢

You and me girl got a highway to the sky女孩,我倆搭上了通往天堂的捷徑
We can turn away from the night and day 我們可以不理會黑夜白天
And the tears you had to cry 和你該流的淚
You're my life.. 你是我的生命
I can see a new tomorrow 我可以看到一個全新的未來
Everything we are will never die 我們的一切不會消逝
Loving's such a beautiful thing 愛是如此地美
When you are to me, the light above 對我而言你如燈火
Made for all to see our precious love(*)是為照亮我們珍貴的愛而來
Love is such a beautiful thing 愛是如此地美
You make my world a summer day 你讓我的世界走進夏日
Are you just a dream to fade away (*) 而你是否只是一個將消逝的仲夏夜之夢

Nobody gets too much love anymore 不再有人得到更多愛了
It's as wide as a river and harder to cross (*)它如大河般寬廣越來越難穿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