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童言童語 - II

車子在溜直排輪!

開車送寧兒上學。車程不遠,但這條路在尖峰時段是有名的擁塞。

有時下著毛毛細雨,車龍排的更遠,一路龜速堵到寧兒到校,往往第一堂課已經開始了。今天天氣稍好,路況竟也意外的好,除等候二個紅燈外,一路順暢。寧兒好樂,說道:「平常車子跟擠沙丁魚似的;今天好快,車子像在溜直排輪。」

小孩的妙喻真是貼切。
============================================================
我喜歡吃軟骨


妹妹蓉兒這幾晚精神超好,躺我左邊的寧兒酣睡後,躺我右邊的妹妹還能吱吱喳喳說上大半天的話。

昨晚二姐妹同我一道用化妝水敷臉保濕(寧兒才小一,鼻翼居然有小小粉刺哩!女性的皮膚得從小保養起?)沒一會姊姊輕微的鼾聲已起,蓉兒嘴巴卻仍沒停。

「M-O-M-M-Y!妳喜歡吃軟骨嗎?」
「喜歡。」
「軟骨軟軟脆脆的,好好吃。咬咬咬,就在口中融化了,嗯~~~姊姊的軟骨被我給吃了、妳的軟骨被我給吃了、我的軟骨被我自己吃了…全家的軟骨都被我給吃了。我好喜歡吃軟骨。」

小妮子成了虎姑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