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蓉兒要長大!

去年年底,小弟喜獲麟兒,照顧蓉兒的母親得接手照顧新生兒,表示蓉兒得上幼稚園了,此時她未滿三歲。小妮子非常不樂意,跑來找我抗議,嘟著小嘴,擠進我懷裡。

「為什麼外婆白天不能陪我玩了?」
「因為外婆得照顧睿睿,妳看睿睿好小,對吧?」
「可是我也還小,我需要外婆。」
「睿睿還只會哭哭呢?蓉蓉會說話,是小姊姊了,當然睿睿比較小。」

小妮子用清澈的眼睛望著我,認真的說:「這樣好了,我是小姊姊,我長大了,我來照顧睿睿,然後外婆照顧我。」

呵呵 小妮子的妙言妙語多麼合理!忍不住將她摟緊,輕聲的說:「如果可以,媽咪可以永遠緊握妳的手,但掙扎著要放手的會是妳呢!」

哄走了蓉兒,我起身往外走,忽然好想跟母親抱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