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新年舊希望

冬天總會讓我低潮,幾天前的暖和,感覺自己像是自冬眠中甦醒的動物,漸漸恢復活力了,只是過了一個舊曆年,年前辛苦減去的2~3斤肥肉又回到了身上,這是我目前迫切待進行的事─肥肉去去!

新專案即將開始,2009開春那一陣昏天暗地的忙讓我記憶猶新,慘痛的經驗呀!但懷念同甘苦共患難的戰友們,可惜都已四散各個派駐點了。加入這個新的團體,挑戰及任務全都陌生,雖然養精蓄銳了許久,心中還是忐忑不安,幸好新的PM終於報到,資歷及長相同樣優異的令的刮目,歡迎Kate的加入!

農曆年前該完成的掃除工作,拖到這幾天才火熱的進行著,春光明媚的好天,打掃起來特別賣力。我敗家的成果,加上二個ㄚ頭漸漸長大,屋子快被各式各樣的身外之物塞爆了,因此這次的行動決定大刀闊斧,丟丟丟…要好好享受Simple life! ^_^

學好英文一直是我的心願。一把年紀,死記猛背行不通了,聽從網上的建議,就看原文書吧!年前已經讀畢《Twilight Saga》第一集『Twilight』,『New moon』繼續中,但不再有年前閒逸的時間,看書的進度或許會慢些。另外每天加入幾則與財經、經濟、政治、或科技相關的即時新聞,接觸更廣域的字彙。午餐時間聽網上新聞,包包裡也放了一本薄薄的、淺顯易懂卻又詞句優美的『The Autobiography of MARK TWAN』,總之,一定得持之以恆繼續下去。

Jill的上海行終將實現,鳳凰古城卻依然是我的夢土,我這活脫脫去不成南海化緣的和尚,汗顏!難的去不成挑簡單的,五月日本大阪、京都自助遊的行程去年就規劃好的,年底的美西之旅計畫中,只要屆時沒有專案趕著完成,成行應該沒問題的。阿彌陀佛~~~

去年因產品上線加班,最終未能如願趕上珍邀約的高中同學會,不知幾時再有機會,遺憾哪!今晚接到柯妮電話,好久不見的幾個好友要聚聚了,這彌足珍貴的驚喜,真開心!年紀漸長,與好友、親人的相聚,排除萬難都得把握,沒有理由揮霍生命了!

都是舊的希望,也沒能年年翻新,學習珍惜當下,應該是新的課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