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一秒鐘的代價

從年前忙到年後,終於,我負責開發的專案測試即將進入尾聲,正想好好喘息會兒,聽聞下週一的上線計劃會議前得將UT文件都備齊,這下可慌了。幾週來忙著應付UAT中user的轟炸,我什麼都沒準備呢!

該是我的工作賴不掉,趕緊一頭又栽進滿桌的文件中。昏亂了一下午,近下班時,不知為何鬼迷了心竅,對檢測的差不多的某筆記錄資料有意見,下了SQL Command,豪不猶豫的執行了更新。突然瞄見執行成功的筆數,3000多筆...怎麼會?登時有如五雷轟頂,驚駭的說不出話來。我居然將系統中最最重要的表單中超過3000多筆紀錄,完全給毀了。

檔案備份是春節前做的,異動頗大。緊急通知使用此系統的相關人員,又鞠躬哈腰的請求他們暫停作業,給我些時間修復。唉!打個噴嚏、喝口水恐怕都得數秒,我卻因為那不假思索的一秒鐘,付出近十個鐘頭搶救。忙到今天清晨四點,還好資料都救回來了。(user今天休假,其實心裡還是毛毛的...)

知道自己迷糊,使用共同系統前就一再叮囑自己得小心、小心、再小心,結果還是犯了
,還好這是可以補救的事件。人的生命有限、脆弱,容許多少的疏忽發生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