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跌破臉的教訓

傷口開始陸續收口了,發癢的讓人不自覺會伸手抓,等手指碰觸到了乾硬的結痂,才警覺的收手。傷口在臉上,留了疤可就不妙了。

上週六,為獎勵寧兒學習直排輪的用心及努力,在結束當天課程後,驅車到師範大學附近一家網上超夯的漢堡店大啖一頓(真的很好吃!),原本計畫餐後再到哪兒逛逛,不料開車才沒一會兒,突然腹痛如絞,直冒冷汗,非常的不舒服。

把車停靠在光華商場新大樓旁,將孩子交由母親照顧,我急著想進入大樓的洗手間梳洗及提神。兩腳著地剛邁開步伐,一陣的天旋地轉,暗暗道了聲「糟糕!」望見大樓其實才十來步的距離,撐著又走了幾步,眩暈的感覺加劇,連視線都開始模糊,心知不妙,猜想自己快虛脫了,想趕緊蹲下身時,一個踉蹌,已經跌撲在碎石子地上了。唉!真不舒服,想就這麼趴著不動,心裡卻掛念著母親若在車上瞧見我狼狽的模樣,她一定會慌了手腳的,於是我努力撐起身子,搖搖晃晃的進了光華商場新大樓。

光華新商場自從建成啟用後,我還是頭一回光顧,但卻是在這種情形下。此刻,我其實已經沒什麼意識了,視線的模糊,也讓我瞧不清任何標示,人影交錯擦肩而過,很感到徬徨無助。跌跌撞撞停住在一商家的櫃檯前問路,終於找到了...

在洗手間稍加休息後,找了鏡子照,才看見自己跌破臉了,受傷的傷口也正開始感到絲絲抽痛。用紙巾印壓傷口吸取過多的血跡,再清楚瞧,呵 還真破了相。

右邊臉頰上幾個5元硬幣大小摩擦的傷;靠近右眼窩的傷口深些,擦掉一層皮肉;右眉骨尾端則有一道2~3公分的撕裂傷,算是其中最為嚴重的。應該是在大樓外跌倒時,右臉頰先著地,所以傷口都在右邊,但整體看來...還好。

這一週上班,沒太掛心傷口復原的狀況;三週前剪的短短包伯頭,右邊的頭髮剛好蓋住傷口,所以外出也不擔心引起側目,只是右臉稍稍浮腫,倒顯得臉龐豐腴些,呵呵 可惜是單邊。我清潔及照料傷口還算成功,較輕微的傷口掉落了結痂後,並沒有發生色素沉澱引起的色差,希望二處較大傷口也能如此順利。

事後分析造成身體不適的起因,猜想應該是當天下午買了本想給孩子、及母親當點心的路邊賣的蔥油餅闖的禍,因為她們誰都沒興趣碰餅,我卻為了不該暴殄天物的理由吞了三片。結果還真幸運,因為不舒服的人是我,若是發生在老人家或小孩身上,可不得了。

原來冬天也會吃壞肚子;也原來Eve的身子不是鐵打的...知道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