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童言童語 - I

寧兒、蓉兒喜歡聽故事。每天晚上,她們會各自挑一本想聽的故事書,要我唸給她們聽後才肯好好睡覺。

決定圖文故事留著讓女兒自己看,於是買了本「越读越聪明:激发孩子潜能的智慧故事全集」当睡前故事說。

昨晚書剛拿到,還來不及翻,女兒們急著想聽,於是拿著書同二個寶貝躺床上。小女兒好奇,一直想扯下書看究竟,我要她別晃了,否則看不清楚書本寫些什麼,沒想到未滿三歲的她居然老氣橫秋的說:「看這麼慢,需不需要我敎妳呀!」
==========
==================================================
寧兒獲得一副撲克牌,從此迷上了撲克牌遊戲。

前晚,家人陪二姐妹玩『抽王八』。寧兒會偷瞄
蓉兒手上的牌,結果幾局下來都是最早脫手的贏家。在又一次紙牌脫手後,寧兒忍不住高興的喊:「我是贏王八!我是贏王八!

蓉兒見狀,不肯示弱的也手舞足舞蹈大喊:「我是輸王八!我是輸王八!
============================================================
一次家庭聚會,把
寧兒、蓉兒哄睡了,我與母親坐客廳話家常,我的鈴妹妹還在房裡陪同小姪女。

突然,
小姪女跑出來問了我一個英文單字後,又跑回房裡。一會兒,只見鈴妹妹帶著忍唆不住的表情跑出來。原來小姪女問了單字後,對她媽媽(我的鈴妹妹)抱怨:「妳小時候不好好讀書。瞧,不會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