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像茶一樣的朋友

bao大哥來信,寄了一則該是網上廣為流傳的貼文。最近老是累,看了特別有感覺,刊出來與我的朋友們分享

- by Eve
PS. 郵件內容嵌了許多圖片,我不願意依樣畫葫蘆的刊出;刊出時,我個人以為文字稍有不順之處,也一併修改了。在此向原創說聲抱歉。
==============================
==============================
清涼的可樂猛往杯子倒下去時,浮出了許多泡沫,總以為是滿滿的一杯,等到泡沫散去了,才明白原來半杯不到,也才知道被泡沫的假象所蒙蔽了。

而茶,倒下去八分,就是實實在在的八分滿,而且真正解渴。如果口渴與擇友都是無可厚非,那麼,茶與可樂,你選擇何者?

歲月流逝、年華老去,美貌也逐漸衰老了。你是否曾經想過什麼樣的友誼才是你所憧憬的嗎?

我真心希望告訴我的朋友:
請不要把我當作你生命中豪華宴席上的可樂,歡樂過後,曲終人散;我寧願是你獨處時,細細品茗的一杯茶, 喝到最後一口仍然甘醇。

而朋友,你知道嗎?「友誼」這東西,需要雙方用心的呵護經營,倘若一方覺得這段友誼可有可無時,那麼這段友誼就會有如流星般稍縱即逝的。要認識新朋友超級簡單,但要維持一段有默契的友情宇宙無敵困難。朋友,靜下心來一起喝杯好茶吧 !

只願淡淡的情誼,能夠永永遠遠走下去;雖有一點淡淡的距離,但我的快樂只因有你 !!!

1 則留言:

jill 提到...

  看了這篇文篇,正好想到最近正為一個大學同學而思考很多。
  每次和她相處,總讓我覺得戰戰兢兢,說了不合她思想的,或是說出了由衷的評論,卻不是很好的評論,免不了一番三娘教子。
  從大學吵到去年(2007),每一次都影響我的心情,在學時還連代影響課業。總免不了與人傾訴抱怨。
  學生時代時,我還會為了她的偏頗誤解我的想法而寫信解說,最終解果是合好了,但她會拿我信裡的話開始批評說:你就是這樣的人,有什麼好辯解的。
  當時常被她那樣負面評價後,久了也懶得再說什麼,直覺:你可以把你心裡的那個黑天使框架到你心裡的那個"我"身上,我不再辯解了,如果這樣可以讓她自我感覺良好。
  好不容易熬到畢業,本想說可以不再連絡了,至少我不會主動和她連絡。卻沒想到半年後,她主動來電,劈頭就是:你這個大爛人,別人不和你連絡,你就不會主動嗎?
  哎~~我真是無語,也不好意思推拒,只得繼續和她來往了十年,說實在,期間吵架不下十次,為此我被迫接受了很多無理的要求及忍受她想改造我接受自己就是她心裡那個”我”。本以為她結婚後,有人可以轉移她的注意力......卻沒想到,是我另一個災難的開始,好似她有了一個堅持站在她那兒的有力臂膀了,好幾次有總被有意無意刺傷的感覺。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我沒有求那麼久,求的也不是美好的愛情。但我在心裡真的常求她能主動和我翻臉,主動不與我連絡。如果一個朋友讓人有這種想法,真的不能再算是朋友了。
  去年,我所求終於成真了。一個同學好不容易要結婚了,在去喝喜酒前,她和我批評了一堆對方的不是,隔天又說她老公說她這樣說不厚道,要我忘了她說過的話。
  喝完喜酒後,我依實際到場後的感覺而說出想法,沒想到她嚴厲評批到像我該自殺謝罪似地。最後還說她忍耐我很久了~~唉~~老實說,我被氣到發抖,也傷得很深,比任何一次~~但,終於....她不再主動連絡了
  一年後,前幾天,她又丟了Message來說,那結婚的同學生小孩了,要我一起去看她,實際原因是還有另一個她不想一起相處的同學。
  突然為自己這段友誼感覺哀傷,我只是擋箭牌,兼三娘教子的對象,兼而容納她心中黑天使的容器吧?!見了面,我也不能再如常的面對她,所以推說有事,請她代為恭喜對方。
  我想應該真的就算結束了吧,不管是她強求了那十年的友誼,或是我該還她的還欠十年,至少現在我無愧於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