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兩岸飛鴻』介紹

說要闢個專欄紀錄與D君相關兩岸、或國際視野的談話,然而一是最近稍忙,二是資料過於零碎、不完整,也為了要顧及方便閱讀,實在煞費精神。數篇都起頭了,但都還留在「草稿」階段。

其實這個建議是D君某次的偶發奇想,他認為雙方既然討論了這麼多事件,而兩岸網上非理性的言論又太多,何不建個博客紀錄這些,當是兩岸理性對談的典範,也可 以是紀念。D君在許多事件上的觀點給了我啟示,或許要我完全認同很難,但他提供了我一個更廣闊的視野,所以我非常贊成他的建議。

為了發佈文章,對於尚未完全體認D君意思的部份有待商榷,但我不認為拿這些陳年舊事再與D 君討論是
適的,畢竟他有正職在身,而且事過境遷,或許討論的熱情已滅。既然搞博客只為興趣,所以要不要因此煩他,我也掙扎.....

高興的是重新審視來往的信件,對我又是一次收獲。或是發現自己當時沒能細細看出的精采,或是認識到當初魯莽的誤會 D君的用意。總之,能看出另一番風景是讓人驚喜的。

既然要做就還是會堅持吧!將陸續刊出些較有把握的文章,只是我想進展將會非常的緩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