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幸好是虛驚一場


蓉兒午睡起來混身發燙,趕緊帶她到家庭醫生那兒。沈醫生檢查了蓉兒口、眼、鼻後,以輕鬆的口吻說她雖發高燒,但只是一般感冒,要我別緊張。話剛說完,聽診器停在蓉兒胸口,他換成一張嚴肅的臉,說她的呼吸聲不對勁,過於急促,怕是已經感染為肺炎了。

我整個人驚住,忙不連疊問了一連串問題,拿了轉診單,上車急往國泰醫院奔去。車上我不斷自責,怪自己的疏忽害她受罪。蓉兒是嚴重的過敏寶寶氣管不好遺傳自她爸爸,皮膚、眼睛又經常因過敏發癢,很讓我心疼。這下可好,又被我照顧到感染肺炎。

到了國泰醫院,幸好時間趕的巧,很順利的卦了1號。國泰的醫生看了轉診單,聽聽蓉兒的呼吸聲,要我先別緊張,並交待了我馬上該做的事項及檢查。聽從醫生的指示,先帶蓉兒做呼吸蒸氣,接著做肺部的X光照射,便回到待診室報到,心裡七上八下。蓉兒猶記得在國泰醫院二週前的驗血經驗,拉著我直嚷嚷她不要抽血。我可憐的孩子!

等護士重新呼叫蓉兒的名字,我似乎等了一世紀那麼長。終於聽見傳呼聲,急步入診間,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望著醫生。他重新聽了聽蓉兒的呼吸聲,將電腦螢幕轉向我,正是蓉兒的肺部X光片。醫生開口,他說:「使用蒸氣後呼吸順暢多了,我估計的沒錯,這次是氣管濃痰過多造成呼吸急促的誤判,她的肺部很乾淨的。」

Oh, My...我一顆懸浮的心終於落定位,我忘情的緊緊摟住蓉兒,專心卻又精神恍惚的聽著醫生說話,蓉兒的氣管需花心思照顧,雖然她正發著高燒,但...她沒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