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妳不要像烏龜一樣慢慢爬

今年三月辭掉工作,陪了孩子近半年,下週一得開始上班了。

晚上說了故事,熄燈準備就寢時,寧兒緊緊摟住我說:「我要好好享受這幾天,媽咪快上班了。」。蓉兒聽了,板著臉對著我,
「妳下班了要趕快回來喔!不要像烏龜一樣慢慢爬。」
「好,我是很快的烏龜,我會快快爬。」
「對,要很快,像家裡的烏龜一樣快快游泳。記得喔!」

回顧這半年,我非常樂在其中。孩子會在轉眼間長大、然後展翅高飛,我不願意拿工作當疏忽的藉口,影響我陪伴她們。

對二姐妹我非常寵愛,這讓寧兒、蓉兒對我有著放肆的依賴。而我的耐性級差,她們誤解我要求執行某事的堅決程度時,更大部分是以為可以被原諒的,這點考驗著我的自制力。在任職上個工作期間,較經常發生的狀況是,我在溫和的數度規勸之後她們不聽,脾氣便會如火山般突然噴發,令她們錯愕。印象最深刻的一回,蓉兒因此震掉手中的玩具,而她頑皮的笑容僵在臉上。

這次再投入職場,刻意挑選了彽挑戰度而上班時間正常的工作,為了這半年的空閑讓我收穫頗豐,因此知道還有許多事情得做,當然包括陪我親愛的寧兒、蓉兒,與她們同享成長中喜、怒、哀、樂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