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給寧兒的一封信

昨日妳涕淚滿臉的模樣一直浮現我腦海,對於我狠心不接受妳的擁抱;對於我無情的責罵,雖然昨天夜裡我們已經合好,然而M-o-m-m-y今天非常自責與難過。

Mommy小時候,外婆對我有著非常嚴厲的要求,所以當Mommy步入青少年時,曾經長時間和外婆關係緊張,我不希望與妳走上重複的路。因此,Mommy不想成為跟外婆一樣的凶凶媽媽(但妳知道外婆很愛Mommy,外婆只是希望Mommy好),而我也以為寵愛妳們多於責罰。記得從妳牙牙學語開始,Mommy就常拉著妳的小小手,唱著:「手牽手,我們是好朋友。」嗎?然而昨天的我讓妳失望了。

對於妳頻繁的優異表現,Mommy大概已經習以為常,所以忘記妳臨事也會擔心、害怕、或怯場。出現這樣讓我陌生的寧兒,Mommy很訝異,忘記想想自己徘徊與膽怯時的模樣,卻急於責罰妳,讓妳陷入更加無依無靠的絕望境地,我現在只感到心疼與不捨,寧兒請原諒Mommy。

妳常做愛心卡給Mommy,所以我今天也要送一張漂亮的卡片給妳,我會用注音寫上我的叮嚀,請妳在我下次生氣時,記得提Mommy靜下心,深呼吸,抱抱妳,想想妳的貼心與乖巧,親一下妳,就說是2008.11.3的Mommy交代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