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偶發事件

昨晚下班後,還沒進門,遠遠的就聽見蓉兒咳嗽聲。蓉兒咳嗽不稀奇,但這麼一陣陣猛咳,似乎有點兒不對勁。

寧兒聽見我轉動鑰匙的聲音,如往常一樣衝過來幫我開門。進了門,瞧蓉兒又是一陣咳,咳紅了臉,小舌頭如蛇信子般在空中抖動著。還是看醫生吧!

本來小孩發燒感冒就跟流水帳一樣,沒什麼好紀錄的,然而蓉兒自從上回因感冒引起氣管過敏發炎後,她的氣管顯得脆弱,很疏忽不得。這陣子忽冷忽熱的天,穿衣本來就難,又不願意學習長一輩的方式,將孩子裹的過分嚴密。女孩子愛美,穿衣打扮跟從時尚露肩膀、露腰,在所難免,若照顧得有了罩門,將來穿不了清涼衣服,會怨我的。寧兒小時候,婆婆在冬天拿出毛線織的肚兜,說要幫寧兒圍上,幫她禦寒,我極力攔阻,理由是:「肚子怕冷,將來她沒法兒穿中空裝的。」

八點多趕到醫院,小小的診所已經人滿為患,這種天氣,受風寒的人特多。診所明明標的是「小兒科」,來看診的大人卻一堆,可見得沈大夫醫技好。好不容易等蓉兒看過醫生,回到家,都已經十點多了。沈大夫說幸好沒拖著,用聽診器聽蓉兒的呼吸聲,已經有些許哮喘的聲音,要我千萬大意不得。

孩子咳嗽、流鼻涕,我ㄧ向寧願她們吃多、喝多、穿多,讓自體康復,但蓉兒恐怕得多一份心照顧了。

1 則留言:

云淡风清的日子 提到...

小孩抵抗力弱,可以从少穿衣服培养起,另外经常用冷水洗澡也可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