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雜感


新工作剛過一個月又幾天。忙了一陣子,發現負責維護的部份,需求排程改為第二階段,其實我的需求確認已經進行的差不多了,時間的急迫性頓時消失。最近算是風雨前的寧靜,抓緊時間趕緊再投入商業及程式邏輯中,只是這一套頗有歷史,實話說又毫無維護的保險金融系統,真只能以「雜亂無章」來形容。看一天程式碼,腦細胞會死去不少,所以下班時間一到,我立舉白旗投降,趕緊走人。並不覺得這個工作特別困擾我,可最近的睡眠品質奇差,整晚接連不斷的做著夢,不知道這隱形的壓力從何而來?

感覺現代人真冷漠,讓每晚有限的上線時間裡,收信漸成了我心裡的痛,除bao大哥、海先生及ring小阿姨定期會發些有趣、或實用的訊息分享,我偶爾心血來潮發出的信往往石沉大海,得不到回應,大家都惜字如金呀!怕了期待落空的失落,於是藉口忙,縮著當了幾天水泥叢林的隱居者,天氣真是配合,竟也沉著臉沒一絲笑容。昨晚等公車回家時,覺得自己越來越像活在地底下的穴居者,面目可憎了起來。缺氧!我需要呼吸。

今天起了個大早,發現台北清晨的天空似潑墨畫般,有著深一層、淺一層的烏雲疊疊層層堆積著,很美,雖然陰鬱。原來單一的顏色也能因層次而展現迷人的丰采,生活已久的都市,能意外發現其令人心動的一面,感覺很棒,一掃連日陰雨帶來的壞心情!

趕著出門前給幾位朋友發出問候信,一字一句的關心不嫌多,還是別學壞榜樣,沉著臉的壞蛋不是我,得趕緊陽光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