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我的小情人

清晨坐地毯上回了信給D君後,正抓緊時間看寧兒學校的聯絡本,二隻柔軟纖細的手忽從背後輕輕地繞住我的肩頸,一個暖暖的小小身子趴在我背上。蓉兒起床了,但時間還早,我抱起了她,哄著放她回床上。

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因情緣未了,所以這輩子得再相聚;而我卻以為要與寧兒、蓉兒再續前緣的人是我。二個女兒黏我,高興、憤怒、哀傷、快樂的時候都找我。
姊姊寧兒個性憨直,喜歡搞笑,似是大咧咧的傻大姐;妹妹蓉兒則跟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裡的黃蓉一般,古怪刁專、鬼靈精怪,但其實她倆心思同樣敏感、細膩,姊姊顯得更為脆弱易受傷害,這點蓉兒比姊姊堅強許多。

孩子未來有自己的一片天,能給的真的不多,只希望在我的陪伴之下,她們成長的快樂、與自信

母親每回見我們親暱玩在一起,就會提一次,說幸而有這二個女兒對我無私的愛,才讓我此生更有意義。我總是笑而不答,因為我知道母親明白,讓我不枉此生的除了二個女兒,還有家人及朋友對我的愛與關懷,使得我生命更圓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