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還是上學好!

蓉兒得帶狀皰疹近一星期了。初期,同事、及與蓉兒同診間看診的其他皮膚科病患,都說帶狀皰疹很難治療,勸我用民間療法,治癒的機會大些。

我依稀記得鈴妹妹小學一、二年級得過這種俗稱「皮蛇」的
帶狀皰疹,看西醫,拖了個把各月都不見好,於是三天二頭往醫院跑。後來一位在醫院打掃的老婆婆看不下去,暗示母親讓她試試幫鈴妹妹「斬蛇」。母親無法可想,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意外妹妹的手就此漸漸轉好。嚴重時鈴妹妹整肢右手臂都爛得湯湯水水,模樣很嚇人,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有了鈴妹妹的經歷,我不排斥週遭人善心的建議,只要不要求蓉兒吃香灰神水就行,但看診的醫生資歷豐富,也以為經過這麼些年,醫學該進步許多,決定先配合西醫,看結果如何再做決定。

週六複診,醫生說蓉兒的痘痘被照顧的極好,而且已經有變乾的趨勢,等結痂開始,康復就快了,真高興。

蓉兒這個星期過的極為辛苦。婆婆年紀大,我叮囑她得小心別被傳染,她
因此擔心蓉兒弄破了痘痘,體液會到處暈染,將她患病的左手裹的跟木乃伊一樣(也好,蓉兒的水痘因此各個完好),又規定她只許待在鋪的墊子上,也不許姊姊同蓉兒太靠近。下了班,她乖乖坐墊子上,我包包都沒放下,急急喚她要抱抱,蓉兒雀躍的衝過來,緊緊摟住我,說:「我生病了,只有媽媽能抱我囉!」。

謝謝D君來信問候。小孩不舒服,對大人真是一種煎熬,還好一切都將回復正常,蓉兒說:「還是上學比較好。」

沒有留言: